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>公告通知 > 内容查看

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

时间:2018-06-29 来源: 作者: 浏览:

 

 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
尊敬的各位家长:
您好!随着一学期结束,您的孩子也将暂时告别紧张而又丰富的校园生活。为了您的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平安、愉快的暑假,现将暑假放假有关事项告知家长,希望您一如既往的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,共同教育孩子茁壮成长。
一、放假、收假时间:6 月 30 日—7 1 日举行期末考试。7 月 2 日学生起假。9 月 1 日—9 2 日老生报到,9 月 3 日正式上课。
二、请各位家长做好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及监管工作,我院在暑假期间不组织安排任何学生参与招生活动,孩子外出家长必须做到“四知”,即知去向、知原因、知同伴、知归时,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。
三、督促孩子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,树立安全意识,提高自我防范能力,共同构筑起保护孩子身心安全的“防火墙”。加强防止玩水溺水、交通旅游安全、食品安全、防火防电、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,加强对孩子的监管,严禁孩子私自结伴外出,严禁私自到危险地方玩耍,特别是教育孩子不要到溪、池、塘、河、水库附近游玩和游泳。教会孩子交通、防火、防触电、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。溺水致死是学生夏季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,广大家长务必引起重视,有效预防游泳溺水事故的发生。建议家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,教会孩子游泳的技能,提高孩子逃生自救的能力。
四、教育孩子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。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,谨慎交友,不和社会上有不良习气的社会青年交往;不出入营业性游戏机房、网吧和歌舞厅等学生不宜的活动场所;坚决远离黄、赌、毒,不参与封建迷信、邪教等活动;不观看不健康的书刊、影像,自尊、自律、文明上网,共同遵守网络文明公约等。同时适当控制上网时间、正确甄别网上信息、科学利用网络资源,遵守网络道德、维护网络安全。
家长朋友,暑假生活稍纵即逝,您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、教育和督促。请多关注您子女的学习、生活,与他们多交流,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,完成好学院的各项常规要求。相信在您的正确引导和关怀教育下,孩子们一定会在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充实、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,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。
各位家长,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,让我们携起手来,共同努力!
敬祝
阖家幸福,万事顺利!
宝鸡技师学院
2018年6月26日